福山植物園逛多久

第1天

福山植物園

賽夏族人稱此地為「拉魯姆萬」,意海拔高度400~1,400公尺,花蓮賞鯨推薦年平均氣溫18.5度,四季分明,林區劃分為「水源保護區」、「植物園區」、「哈盆自然保留區」,園區規劃的十分的完善,植物類就分了十區,有水生植物區、臨下植物區、蕨類區、裸子植物區、離瓣花區、杜鵑花區、合瓣花區、竹區、草本植物區、特用植物區等。

當然,這些不包括隨處可見的蒼翠林木。所種植的植物更幾乎涵蓋了台灣中低海拔所有的植物種類,是一座寶貴的植物基因寶庫,也因為這樣,吸引了許多台灣山林以不常見的稀有動物棲息。在園區裏還能偶遇看到許多的野生動物,例如:山羌、台灣獼猴、松鼠、小鷿鷉、莫氏樹蛙、白鷺、山豬…不過,這些動物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漫步於福山極具創意的原木步道,觀賞繁複多采的植物景觀和山光水色,是一種獨特而愜意的經驗,數不完的生態故事…道不盡的美麗風景,必須親自必須親走訪,才能體會大自然的感動!透過福山研究中心志工解說~揭開植物的謎漾世界、野生動物的生活秘辛,展開一場知性的森林生態探秘之旅~探討人與動植物的依存關係!指很多染色植物的地方。為賽夏族人巴斯達隘祭場的所在地,是一座山字型湖泊,成片老杉木、油茶林、桂竹及其他樹木,植物生態相當豐富,湖畔並設有步道、休憩亭。

陳氏鑑湖堂(觀賞百年落羽松.登瀛書院)

第一次來陳氏鑑湖堂的人,一定會驚訝在21世紀中,居然還有這麼個傳統家族聚落。最重要的是,陳氏族人把他們的宅邸無私地奉獻出來分享給大家,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有它的人文故事,陳氏鑑湖堂是全宜蘭縣規模最大的家廟,除了可以一睹陳氏家族的登瀛書院相關文物及觀賞百年的落羽松,氣根突出地面為一大奇觀。

花蓮租車-中港汽機車出租

查詢路線
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花蓮租車-中港汽機車出租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W27RTSU7bCaAWRe46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