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庄桂花巷

遊程路線

第1天

向天湖

賽夏族人稱此地為「拉魯姆萬」,意指很多染色植物的地方。花蓮賞鯨為賽夏族人巴斯達隘祭場的所在地,是一座山字型湖泊,成片老杉木、油茶林、桂竹及其他樹木,植物生態相當豐富,湖畔並設有步道、休憩亭。

石壁染織園區-泰雅染織體驗
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

橫屏背原為原住民居住地,日治時期為便於管理統治大舉遷移部落,現在多以客家人為主。至今,橫屏背生態環境保持良好,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除可連結附近既有觀光景點外,每年四月至五月間螢火蟲與油桐花,更是帶動當地旅遊旺季的重要遊憩資源。

瓦祿產業文化館

大正十三年為撫育駐在所,民國政府來台後,延續作為地方派出所,直到1988年,新派出所設立後,此日式建築物頓時走進歷史。社區居民不忍建物荒廢,共同記憶逐漸凋零,遂由東河社區發展協會一群熱心志工,於2002年向原民會提案保留再造,日式建築的原貌,重生為瓦祿產業文化館,帶著居民的期待,成為東河村最明顯的地標及建築物,現為推廣工藝品、在地農產品及觀光旅遊之主要集客據點。

花蓮租車-中港汽機車出租

查詢路線
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花蓮租車-中港汽機車出租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W27RTSU7bCaAWRe46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