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租車-山崖間的天空步道「花蓮錐麓古道」行前準備

花蓮錐麓古道介紹

台灣知名的國家公園-太魯閣,有著令人驚豔的峽谷和斷崖,如今已經成為外國人必訪景點,但是你知道當中有個非常壯麗的太魯閣錐麓古道嗎?想要親自到花蓮錐麓古道可不簡單,路段窄小、體能、入園申請制度都成為眾人卻步的理由。這篇將告訴你到花蓮錐麓古道的各項健行準備細節,做好萬全準備去欣賞花蓮錐麓古道的撼人美景吧!

花蓮錐麓古道歷史

▲花蓮錐麓古道。(圖/Tripbaa趣吧!亞洲自由行專家)
▲花蓮錐麓古道。(圖/Tripbaa趣吧!亞洲自由行專家)

錐麓古道是合歡越嶺古道殘存的遺跡,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唯一歷史遺址,經過修復後,如今開放的古道共長10.3公里。錐麓古道由堅硬大理石構成,也因為大理石的特性使得錐麓古道即使被溪水沖刷、侵蝕,也不輕易脫落,長年下來所形成的便是海拔高1100公尺的斷崖,這是錐麓古道當中最吸引人也最怵目驚心的一段,稱為「錐麓斷崖」,又稱為「台灣天空步道」。距離錐麓斷崖約20多公尺的是福磯斷崖,兩個斷崖對峙所塑造的壯麗會吸引人久留觀賞,但腳步千萬要小心,古道路徑小又為斷崖處,一切以安全為主。

錐麓古道路線:慈母橋-錐麓駐在所-斷崖駐在所-錐麓斷崖-燕子口

▲花蓮錐麓古道。(圖/Tripbaa趣吧!亞洲自由行專家)

若要說起錐麓古道的歷史,背景追朔回日治時期,日本人為了運送火砲及通行,設立了東至太魯閣的合歡越嶺道路,也因為要開拓步道使得原住民人需垂懸下斷崖設炸藥。可能會有人覺得如今的錐麓古道依舊不便通行,但能夠看到此段美景,也是當年原住民在危險之下所開墾出的另一種感動。

花蓮錐麓古道健行必讀

知道了想要一覽錐麓古道的壯觀美景,必須要步行懸崖邊,步步小心為妙,肯定心中會有很多疑問,甚至認為錐麓古道根本不適合登山新手,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趣吧小編特別整理出錐麓古道健行必讀要點,幫花蓮租車你輕鬆搞定複雜的行前準備!

花蓮獨木舟

查詢路線

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「清水斷崖獨木舟 –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」( https://goo.gl/maps/86JpYeptAj8ua2Ew7 )。